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

【活動預告】2008/5/17(六)北埔客家溫情桐花行

【2008-05-15 更新】新增人車配置

北埔客家情
據了解本週如不前往要看螢火蟲的機率會變小,故目前就暫定5月17日前往
行程安排如下(其餘細節待頭不暈再弄)

日期:5月17日
集合時間:請見圖表
集合地點:請見圖表
台北-北埔:65km
騎乘總里程:41km
午餐:北埔老街
晚餐:老頭擺
下午茶:遇見威爾斯(視狀況)

人車配置:

載具載具駕駛搭載人員搭載卡打車 / 騎乘人員集合地點/時間
Golf GTI 8.0兆彥阿蕙JetStream P8(兆彥)
F20-T3(阿蕙)
F20-T3(阿強)
FD-17S(Chloe)
中和交流道 / am09:30
Golf MK IV 1.6老包退役空姐Birdy(老包)
MTA510(Mei Mei)
XTC HB3(Tina)
忠志家 / am 09:00
Golf 2.0 TDINeon世凱
Mei Mei
F20-T2(Neon)
MU P24(世凱)
中和交流道 / am 09:30
Bora忠志繡月
陳爸
陳媽
小予昊
F20-T2(繡月)忠志家 / am 09:00
Lancer 1.6阿強Betty
Chloe
Tina
Iguana Disc(忠志)
Flight Mini 1(Betty)
Iguana W(退役空姐)
忠志家 / am09:00

備註:
1.所有載車之人員,請自行斟酌是否需前晚先行載車
2.各點出發時請先電話聯絡,以免時間誤差太大
3.無線電配置 忠志 阿彥 阿強 老包
4.世凱別忘了你的小Mu還在我這
5.忠志請與阿強約好當天載車時間(阿強無法前一晚先載車),順便當天無線電也給阿強


北埔老街好吃的
1.客家擂茶
始於唐朝的擂茶,是客家人特有的飲食習慣,其主要原料有-米仔、茶葉、花生、芝麻,搭配著擂缽和擂棍等道具來使用,您可在這裡DIY擂茶並體驗客家麻糬製作

2.傳統客家菜
蒜仁豬腳、紅槽鴨、薑絲炒大腸、爌肉竹筍、客家粄條、蒜仁豬腳、香酥竹雞 、客家小炒 、酸菜湯與福菜湯、客家鹹豬肉

3.甜點
糯米糕、客家麻糬、石柿餅、膨風茶、芋頭餅、地瓜餅、柿餅、竹塹餅、柚子茶、艾草菜包

北埔老街好看的
1.姜阿新故宅
姜阿新故宅,建於民國 35 年,民國 38 年竣工,是由竹東本地建築師彭玉理所設計,為仿歐式之巴洛克式建築,外表華麗壯觀,內部亦十分寬敞舒適,是建築上難得的經典作品.其用材、作工均極為考究,形式特殊,被稱為「姜阿新洋樓」

2.天水堂
姜秀鑾故居---其建築形式為一堂六橫
姜秀鑾故居圍牆因係私人住宅,外人不能進入參觀,只能從牆間窺一窺

3.金廣福公館
金廣福公館位於北埔鄉中正路六號,約創建於清道光十五年(1835),它是清代墾拓大隘地區的一個據點,也是金廣福墾號的辦公室

4.五子碑
西元1907年11月14日(日本明治40年),北埔抗日事件因獲得客家人掩護相救,而逃過一劫的宮川先生,在事變的三年後,為了紀念遇難的「太平學堂」學生

5.忠恕堂
西元1875年,曾學熙與彭裕謙共赴台南府應試,皆考取文科秀才傳為鄉里佳話

6.三級古蹟慈天宮
慈天宮,創建於清道光二十六年,清同治十年當時的墾首姜榮華倡議擴建慈天宮,即為今日廟宇之規模。

7.北埔冷泉
北埔冷泉為罕見的碳酸與硫磺共生泉,且泉水略帶鹹味,水溫10至20度間,水色呈淺黃色,陽光曝曬後轉褐黃色,冷泉水質非常特殊,傳說浸泡冷泉具多種療效,因此每年夏天的5月至8月,北埔冷泉總會吸引眾多遊客來此戲水,隨著水花紛飛,感覺沁涼一夏,全身通體舒暢,錯過了就要再等一年喔


路線上仍可作小更動如有好意見請提出,由於螢火蟲時間約晚間06:30-08:30之間回程勢必天黑,為顧及安全特意安排晚餐於老頭擺,開車男生也可利用此時間先行前往開車載大家,當然如狀況還可以大夥一起夜騎也是挺好的

目前報名人員
meimei Betty 阿強 世凱 阿彥 阿蕙 忠志 繡月 空姐 予昊 陳爸 陳媽 Chloe Tina 教主 老包


由於需車輛安排再次提醒有意願參加者,請於明晚告知以便安排細節

2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疑??怎麼都沒有人有回應??..
meimei要去
17or24都可以~

Betty W 提到...

Betty馬袂去...請問此路線適合臭臭參加嗎?

阿強 提到...

北埔讚啦!!
阿強 +1
(臭臭一定要帶,因為牠夠重!!爬山剛好可以押住車前重心..以免翹孤輪,哈哈哈)

匿名 提到...

北埔沒去過!
夠土

世凱一枚

酷酷嫂A狼 提到...

我也要去
一次+2

不過
我不懂
為何世凱說去北埔很土阿??

老包 提到...

這個如何阿強肯幫妳載.....那怎麼會有問題呢!哈哈

重量問題這也還牽扯到主人本身重量ㄟ...萬一主人也很重...那一樣還是要翹孤輪的...哇哈哇哈

他是說...沒去過北埔很土.....不過...沒去過為什麼會很土阿?偷偷跟你們二個說喔...我也沒去過......阿哈哈哈哈哈

匿名 提到...

呃..這個..那個..我只去過北埔老街是不是也很土...哈哈哈~
不過那要走小巷子才會發現一些很古意的地方,而且很幽靜~

匿名 提到...

各位別誤會啦!
我是再說我自己喔
世凱

Chloe Q 提到...

ㄟ...早上9點 @_@...我會堅強點的 (Chloe)

匿名 提到...

Tina也想去....but is there going to be lots of hills? Im scared! Also, i need a ride + a bike so...隊長包....i need lots of help =p

老包 提到...

去過老街的已經算很時髦的......世凱你說的吧?ㄟㄟ我沒說你喔.....我是說這些人真不怕死...敢讓一個沒去過的排行程..哈哈

嗯?堅強什麼???不是有人說她是..健康陽光女孩嗎?????哈哈..九點算晚的

哇賽!洋文ㄟ...那個誰那個誰快來翻譯一下...這個PLG海外分部正式成立..因業務煩忙..請大家准予社長應徵女秘書一名(條件需..身材姣好..美麗大方..加上些溫柔體貼)
妳別被那個地圖嚇壞了啦...那個綠綠的地方其實是海...然後我們騎的地方根本是海平面以下..平的不得了!
妳的車我會幫你想辦法搞定的...就安心一起來玩吧.....還有還有阿
那個包隊長是不是比較好聽?好像人家說李隊長阿..陳隊員阿......隊長包??你是英文說法中文寫字喔?雖然我的確很喜歡出包............嗚

老包 提到...

拉D拉到忘了說正事...另外詢問一下能提供四輪吃油的隊員麻煩出個聲...讓我可以安排

匿名 提到...

PUFFY和阿良
又將再次殘念
17和24都已經有排程
看來 隊服會放到長黴菌了...

Have fun!

P.S. 剛剛猛ㄧ看 以為'洋文'是位新隊員 哈

阿強 提到...

啥??都是平路??那不去了不去了!!(沒啦~哈哈)
我家老四輪可以出動~
ps:不然..叫"包大人"也不錯啦

Chloe Q 提到...

喔...幸好我不是唯一沒去過北浦的..(之前都不敢出聲說....)
ps 集合地點要Friendly一點啦:P 照顧一下住在台北市的弱勢族群@_@

Chloe Q 提到...

ps 徐包包...哪裡有海呀~ 又拐人...

老包 提到...

哈哈!看來真是不少人沒去過...

集合地點這個放心...PLG一向是有情有義的車隊沒問題的,就約新竹竹東火車站吧...呼

真的有海啦!...那個...那個..花海也是海阿...........哈哈

(集合地點我說著玩..請等待我最後確認)

NK / Forever ZARD 提到...

我也沒去過北埔耶
但記得忠志以前不是常帶家人去那泡茶聊天?
可能讓忠志來帶比較好喔,呵呵。

Mars Lee 提到...

這星期六有飯局...殘念...
希望大家玩的開心...嘻嘻...

Harris 提到...

我很想去ㄟ...
但是本週六凌晨要加班到天明!
苦命啊....

#還在公司加班的景皓#

Betty W 提到...

徐包包,隊長包,阿伯,BOBBY,老包...社長你名字越來越多啦!! 一人分飾6角勒hahaha

ok,講重點...重點是我家這邊上高速公路也很快阿...有空大家過來集合ㄇㄟ~~

P.S. 我連北埔都沒聽過..真是俗到最高點hahaha

老包 提到...

ㄟ...名字也太多了吧!不過好笑的好險我藏的很好沒被你們發現...哈哈

原則上載車方式昨晚已經討論出來,晚上教主會協助公布...集合點我也建議乾脆就是拉到華納這樣比較方便

就請大家晚上再看最後公告囉

匿名 提到...

呃..可以發問嗎..??

那集合地點...??
是騎過去集合地點,在把卡打車上四輪大車上嗎??


meimei

Chloe Q 提到...

喔...非常令人嘆為觀止的安排...((拍拍拍拍拍拍拍拍))
看來必定是經過精密又精準的測量了!!

ps1請問當初入社有規定要開VW嘛?? 還是有團購??

ps2 華納威秀是認真的嗎? 信義華納嗎? 不是新竹的華納吧??? :p

老包 提到...

meimei
呵呵騎去華納嗎?不會啦..怎麼可能這樣弄..明晚我會先過去載你的車喔!明天再跟你聯絡...

chloe
這一堆車載是昨天幾個大男生亂哈拉出來的...你們自己還是要小心一點喔!我們常做...官網是官網...實際是實際這種事.....哈

我怎麼可能那麼狠...一直以來我做的是良心事業...所以放心啦!一定是台北的華納...但是我偶爾會壞心喔...故意約錯時間...例如:我想你應該要06:30到喔...別忘了!哈哈哈

VW是.......PLG簽約商...去買車盡量大聲說你是PLG會員.......一定會給你折扣...如果沒有找阿彥也準沒錯!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