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

[太魯閣替代方案] 宜蘭 4+2 溪北濱海自行車道 2008-07-12(六)

【2008-07-11 公告】4+2注意事項。由於4+2活動勢必往後會越來越多,建議必須要有些基本遊戲規則,此次請各車自行協調油資平攤方式,要親兄弟明算帳的或你濃我濃不分你我的就請自行斟酌。另外由於此次車輛眾多且當地活動也多,交通狀況目前無法預估,請各車主統一將行動電話聯絡方式mail給老包,以便緊急狀況可以聯絡。
【2008-07-10 公告】人車配置表最終版。由於我週五人不在台北,可能要請老包跟世凱充當協調人。
【2008-07-08 公告】新增人車配置表(根據到目前為止已確定報名者來製表)。另外請盡快選擇 A 或 B 路線,謝謝。
【2008-07-07 公告】本次 4+2 行程,有汽車的朋友自行根據狀況決定攜帶單車種類;而無汽車者,請攜帶折疊車參與本行程。


奉老包及世凱指示,既然太魯閣去不成,不如來去 "隔壁" 的宜蘭騎車好了。目前暫定的目標是可以眺望龜山島的宜蘭溪北濱海自行車道,北端為頭城竹安海口,南端為壯圍蘭陽溪出海口,全長單程約 15km,來回就是 30km 了(不過可以視情況折返)。


Ming~♡ @ flickr 拍攝

但是,小新提議的另一條路線,雖然不是自行車專用道,不過有個好處,不用原路折返,路程約 17km,以宜蘭火車站為起點與終點,經過一些鄉間小路,然後到達龍潭湖,經環湖公路後由另一條路線回宜蘭火車站。此路線由於會經過市區,所以吃的喝的比較多。

這條路線可以參考下列由小新提供的雜誌翻拍照:

2008-7-12 宜蘭單車路線
這部份可能要請大家來表決一下,想走 A. 藍線(溪北濱海自行車道)或 B. 橘線(龍潭湖非自行車道線),這樣我們方便安排行程。

目前人車配置(2008-07-11 更新):
載具載具駕駛搭載人員搭載卡打車 / 騎乘人員附註
Golf GTI 8.0兆彥阿蕙Jetstream P8(兆彥)
VP16(阿蕙)
 
Premio 2.0MidasKatherineF20w(Midas)
F20-T3(Katherine)
 
Golf MK IV 1.6老包世凱Birdy(老包)
LG Casper(世凱)
MU24(Cathy)
XTC HB3(世凱朋友)
Lupo GTI聖義聖義老婆 & 小朋友F20-T3(聖義)
Halfway RS(聖義老婆)
 
???世凱學長世凱學長 2、世凱朋友FD610(世凱學長)
F20-T3(世凱學長 2)
 
CR-V世凱學弟世凱學弟女友XTC HB3(世凱學弟)
Iguana Disc(世凱學弟女友)
 
Golf 2.0 TDINeonYC
阿翔
F20-T2(Neon)
Flight M3(YC)
SP8(阿翔)
 
Lancer 1.6阿強Chloe
Cathy
F20-T3(阿強)
Halfway 7S(Chloe)
 
Vios建良Puffy番茄車(建良)
Flight M1(Puffy)
午餐過後才會到達
Passat 1.8T阿偉Mei MeiSP8(阿偉)
MTA510(Mei Mei)

7 月 12 日(六)當天,我們目前暫定的行程如下:
  • 早上各自開車載著腳踏車由台北出發,經北宜高至頭城交流道於 12:30PM 集合。
  • 接著前往烏石港吃海鮮(老包已經講很久了),順便在遊客中心躲太陽。
  • 大概 2:30PM 前往附近的濱海自行車道北端頭城竹安海口,將單車下好組好後,約 3:30PM 開始往南騎。
  • 約於 5:00PM 到達蘭陽溪口,並往北回騎到出發點。
  • 於 6:30PM 回道起點,將單車上車後,於 7:00PM 離開往羅東夜市。
  • 於 7:30PM 到達羅東夜市,開始吃吃小吃,吃吃冰...
  • 約於 9:30PM 離開羅東上北宜高,約 11:00PM 前都可回到各自的家。
為免大家為了台鐵上下車與車次時間問題而傷腦筋,我們決定採用 4+2 方式來完成。由於需要安排人車等配置問題,所以要請各位能先告知是否有意願,另外是否有折疊車等問題,這樣才方便我們來安排,謝謝!

為增加大家對這條自行車道的認識,這邊特別蒐集幾個網頁大家參考看看:

2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粉讚...粉讚...不過我已來不及借小折嘍...
無緣參與好玩的行程啦...嗚...
小牛~~~哞

匿名 提到...

只有大車的人可以出席嗎??還是一律都只能小車去...??

莊尼把拔 提到...

我曾與同事帶著小折搭噶瑪蘭客運至宜蘭出差,它有車底行李空間至少可以放十台小折沒問題...
噶瑪蘭客運在台北有三個上車地點:板橋車站、台北國道客運站、科技大樓站,直達宜蘭車站
票價請參考http://www.kamalan.com.tw/route.php
車次請參考http://www.kamalan.com.tw/run0609_2.php
如不開車也有以上選擇,請參考...

老包 提到...

小意見...雪隧過07:30以後好像很容易塞車...時間上需調整嗎?

失眠的老包

匿名 提到...

我覺得 莊尼把拔 的提議也不錯ㄋ~~

順便祝mei mei 今天生日快樂~~

匿名 提到...

謝謝midas的祝福...
如果那天要往宜蘭去,我想不管什麼車都是會塞的,音樂祭的車潮雪隧就有可能塞到跑的都比開車快...(小小的提醒)

小偉哥 提到...

噶瑪蘭客運板橋到宜蘭來回票只要279耶

比開車還便宜~

匿名 提到...

突然想到...
7.12是宜蘭蘭雨節開幕日~
我想那天可能會塞到爆喔!

匿名 提到...

宜蘭這次路線小吃為主
我也出席一下!
有個新朋友也可能會出席啊

世凱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要報名,聖義=2大1小~~

小偉哥 提到...

我投B線

老包 提到...

行車路線提供(除雪隧)
1.106+102
2.瑞濱公路
3.北宜公路
4.台七甲線...哈哈我來鬧的

我投A線一票

老包 提到...

對了!忘了說...烏石港我們是去買海鮮回台北煮...當地有沒有得吃可能要查一下...不過在那要吃海鮮應該都不是難事...黑白毛小吃應該蠻多人知道

NK / Forever ZARD 提到...

這次得跟沒有小折的朋友說聲抱歉了,這次只能讓汽車車主自行決定單車車種...

黑白毛小吃的話,那可是往回開到福隆去了,肯定塞爆...

另外請要去的朋友,投票表決一下路線,是 A 海線,還是 B 田園路線。另外,有辦法去且可開車的人也請留個言吧,謝謝!

匿名 提到...

阿良+PUFFY 想走A路線
不過當天早上有事情
如果趕不及烏石港豐盛海鮮大餐
就直接跟大家騎車時見了

聽說烏石港很好玩水 要帶泳衣嗎 哈哈

匿名 提到...

聖義A或B皆可,我會開車去,2大1小+2台小折~~

匿名 提到...

我跟Cathy先喊右~

小克

匿名 提到...

烏石港的入口旁有二間海產店啦~
今年過年回台北有經過那裡,也有去吃過了,店名忘了,但是不是如旁的那家..報告完畢

匿名 提到...

阿翔 + 1
還塞得下嗎? ^^"
第一次 4+2

小偉哥 提到...

剛看了這期的商周的優生活自轉車介紹

龍潭湖蠻美的,輕車-綠田-石板橋

匿名 提到...

對了 當天可以跟隊服總監拿隊服嗎??
我們是排汗系列 S和XL各三件 謝謝

Puffy

老包 提到...

Puffy
沒問題喔!衣服在我家會帶著過去.....

另請每個車輛人員自行處理載車事宜與當日出發時間與路線...

如需路線提供或不了解的再請與我聯絡.....

莊尼把拔 提到...

出差一個星期終於回到台北了...
星期六下午要參加兒子的家長研討會,所以只能含淚祝大家騎的愉快!!
我的無線電在文修家,可以出借,請自取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