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

2010 沖繩夏紀行予定

【2010-03-13 更新】


  • 世凱建議多個日期 6 月 5 - 8 日(問題 A 選項 3),請大家再重新投票日期與報名
  • 報名截止日為:3 月底前
  • 目前看來可以去的有世凱,Betty(如果是 5 月底前的話),LC(如果是 5 月底前的話),景皓 & Mindy(但如果日期改成選項 3 還可以去嗎),阿強(沒出差的話),Chloe,Cathy(如果日期是 6/5-8 的話),Midas,聖義一家人(如果日期是 6/5-8),Neon


Betty 說這條歌很適合來為這個旅程助興拉票:


這次去騎北宜,有討論到今年沖繩的形程,世凱說看看要不要 po 個時間調查一下。目前主辦人世凱決定要辦在今年五月底,四天三夜,大家到時是否有空?問題 A 有兩個日期區間供大家選擇(如果問題 B 選擇搭飛機 + 租車的話):
  1. 5 月 27 日(四)~ 30 日(日)
  2. 5 月 29 日(六)~ 6 月 1 日(二)
  3. 6 月 5 日(六)~ 8 日(二)
問題 B 是這樣,有幾個行程方向的選項:
  1. 搭飛機到沖繩那霸,然後租車,住沖繩本島中部區域(名護)的海灘飯店兩晚,最後一晚住南部那霸市區的飯店。住中部區域好處是,如果要去看被北邊的海生館或者南邊的那霸,都差不多是 2 小時車程。而海灘飯店,住的也比較好,愛海上活動的人也可以好好享受。這個方案請假可以只請 2 天。
  2. 在基隆搭麗星郵輪,停留石垣島與沖繩本島各一天。好處是可能很多人都沒搭過郵輪,且石垣島比沖繩本島海灘更讚。但缺點就是,有兩天都是耗在船上。此方案礙於麗星郵輪的航程,是需要請三天假的。(5 月 30 日 - 6 月 2 日,星期日到星期三)
如果大家選擇搭飛機 + 租車,那問題 C 就是請大家有沒有想去的點。目前收集到的就有

* 沖繩美海水族館(有世界第三大的水族箱)

原圖來自全国水族館ガイド

* 首里城(古蹟)

原圖來自じゃらんnet

* 那霸國際通(血拼)

* 美浜海灘(北谷町)(除了阿強推薦的海灘,還有很讚的壽司店)

原圖來自太妃糖憂鬱狂歡節

* 萬座毛(類似蘭嶼地形)

原圖來自聽你在叭噗勒!

* 殘波岬燈塔周邊(風景)

原圖來自 Okinawa自駕旅遊~M & C‧影像記事

* 伊計島

原圖來自 Okinawa自駕旅遊~M & C‧影像記事

還有哪些沖繩本島想去的地方嗎?

另外關於租車,可以看看世凱的有名朋友 ﹣ 知名部落客史丹利的沖繩租車相關資料 1 & 相關資料 2 ,租車真的是比較可以自由自在點,可能還比較省錢,或許可以考慮租 8 人的箱型車哦。3 天每人 NT$2,600 左右車錢...(日本公車、捷運、計程車都很貴哦)

20 則留言:

LC 提到...

終於出來啦
我等不及要訂機票了
我想去水族館耶...

Betty W 提到...

喔喔喔!! 期待已久的沖繩之旅終於要開始計劃了~~

問題A:OK OK 沒問題...5/29那週末最好
問題B:搭機+四輪讚!
問題C:吃苦瓜+沖繩泡盛+三絃琴~~

LC 提到...

剛才太興奮忘記投票...
所以我選a 不坐油輪
雖然我也很想去石峘島

Harris 提到...

我也選飛機加租車囉~
算是先去度假前的暖身囉!

阿強 提到...

終於可以再去沖繩了!!(上次去三天都下雨...)
我也投一票本島的飛機+租車~ 國際駕照已經準備好了~ 哈
(也蠻想去石垣島, 但好像要"雙數"時再去較好~ XD)

ps:那家迴轉壽司店我有去吃過, 很大一間, 挺不錯的哦~

愛魚的周仔 提到...

沖繩的水族館是全市界前幾大的 , 如果可以的話一定要排進去

Chloe Q 提到...

不搭郵輪好, 5月底時間很好~
其他沒意見~

Midas 提到...

A:5 月 27 日(四)~ 30 日(日)
B:搭飛機

Unknown 提到...

咦?! 我很久以前搭過去沖繩島的麗星郵輪, 現在不走這路線了嗎?! 還是我記錯了? Anyways, 麗星郵輪太小了, 船上東西不多食物也還好而已, 個人覺得沒有很好玩, 而且大部分時間都是在船上, 所以我也投給 搭機+租車 一票 ^_^

不過5月能不能請假還是個問題吶.....

匿名 提到...

5月29坐飛機出發吧!租車去海遊館.超愛海生物的凱妮

Cathy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Cathy 提到...

月底月初的時間對我來說正是忙的時候,
如果出發時間有變的話我再來投...殘念

好想去的凱西:>_<:

阿強 提到...

to 3/13更新:

我三個日期都可以, 呷剩飯等恁~~~

Kathy 提到...

哇~~~終於,千呼萬喚始出來
問題A:OK, 5/29那週最好,另6月那個也可以
問題B:搭機+租車
問題C:都想哩~

周仔 提到...

目前三個日期都可以去的

匿名 提到...

B-T,
不要忘記我也有報名揑!
我投6月5日
飛機+租車
其他沒意見
凱妮

Cathy 提到...

太好了...
問題A: 6/5
問題B: 搭機+租車
問題C: 都可以唷~

kai 提到...

三個日期都OK,搭船太折磨人了
我選搭機加租車的~

LC 提到...

我報名5月27-30
飛機加租車

Amy Chen 提到...

那裡租車OK,真的沒什麼車,流量大約是花蓮市的感覺。(09年去過的Amy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