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

受騙上風櫃嘴

台北風櫃嘴.今日上當五人 @ 風櫃嘴涼亭

日期:2007 年 12 月 1 日(六)
天氣:晴
參與人車:

  • 老包(Dahon Impulse P24)
  • 兆彥(Giant Yukon Disc w/ XT 套件)
  • 阿蕙(KHS F20-T3)
  • Simon(XtC SE)
  • 退役空姐(Giant Iguana W)
  • 趟威廉(Frog)
  • 文修(Giant Yukon Disc)
  • 世凱(Louis Garneau Casper)
  • 阿強(Giant NRS3)
  • Neon(KHS F20-T2)

本週原定行程是台北雙溪自行車道,按理說是個 50 公里不到的行程,但卻沒想到演變成上講了好久的風櫃嘴!

前面到雙溪自行車道,其實就是很一般的行程,就沒什麼好講了,當然照例也是沒有按時出發,原定 10:00am 的出發時間,也是拖到 11:30am 才出發。午餐在天母德行東路的 "香港富記" 燒臘店解決,沒想到那個地段也有 60 元便宜好吃的東西。我是沒吃燒臘,不過皮蛋瘦肉粥還真的好吃。重點是,附湯與綠豆湯都是喝到飽,大家就都喝飽吃飽滿足的開始下午的行程。

不過沒想到再回到自行車道,沒騎多久就沒車道可騎了。大家在中影文化城稍事休息後,老包說,要不然等等從自強隧道繞到大佳河濱公園去。結果到要右轉的路口,沒有右轉,繼續騎至善路,這是怎樣?結果大家開始爬坡,就騎到要進天瀨的交叉口,已經有人落後了,所以就在那等一下。這時老包就說:「大家騎騎看風櫃嘴,一段路不行大家再折返啦」。結果胖威廉又繼續往前騎,世凱騎興正 high,也馬上跟進,就這樣一行人又繼續往上挺進。

沒想到這樣大家還是陸續騎到了楓林橋,也就是風櫃口了。這時候胖威廉說:「我 3:00 一定要折返,要不然會被老婆唸死」,本來我以為應該大家就要跟著胖威廉回家了,我都穿好外套了,但結果只有胖威廉先回去。老包這時又往上騎了,當然世凱阿強也跟進,沒想到老包試一下就先下來了,但世凱阿強還是往上走,所以我跟文修還有老包又再跟上去。兆彥今天感冒,所以跟其他人一起在楓林橋附近找咖啡店休息等我們攻頂下來。

就這樣,我們就往上騎去,還真的吃力,一坡未平,一坡又起,用白踢兔不連續踩就會定格,而我呼吸本來就不太順,常常定格半秒才能再踩個幾圈,要不然會透不過氣來,不過最後還是爬上五百多公尺的風櫃嘴,中間休息兩次。其他人也差不多休息一到兩次,不過他們都還蠻能連續踩的,不像我會定格半秒。世凱還真厲害,第一次騎山路就上風櫃嘴,也看他沒有很累的樣子,果然體力過人啊!

最後就是阿強、文修、世凱還有我這四個受騙的人加上老包上了風櫃嘴,算是蠻意外的。看來 PLG 也沒那麼 PLG,呵呵。

活動照片:

9 則留言:

Mars Lee 提到...

原本是該上班的週六,卻意外登上了風櫃嘴!!
人生真是充滿了許多未知的驚奇..哈哈~
不過這風櫃嘴的攻略也算是替PLG創下了另ㄧ個破紀錄的里程了...
也證明了PLG並不是一群只是騎乘一般自行車道並吃吃喝喝愛拉D賽的休閒騎乘者,我們還是有點小實力的唷...呵呵~

老包 提到...

我的照片也好囉!

NK / Forever ZARD 提到...

已經加上老包你的相簿 link 了

蔡小黑 提到...

恭喜各位囉!阿修一回來就跟我說大家爬上風櫃嘴了,那可是北台灣腳踏車的聖地ㄟ,可惜沒和大家一起攻頂....不過沒關係,小弟我已經去桶后探好路了,下次可以安排一下,那裡"真價水喔"...順便去烏來吃好吃的肉包。

阿強 提到...

風櫃嘴都上得去了, 那烏來應該更沒問題啦~ 嘿嘿

酷酷嫂A狼 提到...

肉包~~肉包~~
決定了!!
下週就是桶后了
哈~~~
肉包!!我來了!!

NK / Forever ZARD 提到...

這週我可能要跟 PLG 的各位請假了,因為我參加的花東團有行前集訓,所以我可能跟那團的人去試試看。

PS: 話說桶後我也挑戰了兩次了,所以可以先忽略我,呵呵。現在肯定很冷,瀑布邊更冷~

莊尼把拔 提到...

啊不是連包著水餃的阿彥都上了風櫃嘴,最好是大家都攻上風櫃嘴了,PLG真的不到四十歲都只剩一張嘴了...

還一度讓我對令人聞風喪膽的風櫃嘴覺得還好吧,我姐都上的去哪有什麼可怕的...

老包 提到...

有阿有阿!大家都有上阿...就你跟繡月沒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