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

Louis Garneau 大車 XC Casper(08 年仕樣)

某人即將入手的車

最近腳踏車在朋友間真的是蠻熱門的,撇開 PLG 車隊的朋友不說,我另外一位朋友已經下訂了 KHS F20-T2 要送老爸(其實是他自己想騎),還有一位就是下單買這台橘色 Louis Garneau XC Capser 全尺寸登山車。KHS 相信大家已經不陌生了,我們成員裡就有一堆人是或即將是 T2/T3 的車主,今天換點口味不同的,來自加拿大的品牌車 - Louis Garneau(通常簡稱 LGS)。

其實我之前要買 Giant Flight M3 前,其實很想買 Louis Garneau,但他起跳價都不便宜,跟 M3 同級的車硬是要價萬元以上,想說自己還是肉腳一枚,還是不要一開始就下重手買好車,所以才打消念頭。不過的確欣賞他的質感與塗裝,所以當我的朋友來問我車子時,起先也是先介紹 Giant 還有 KHS,但是他從事美工設計的,外觀最重要,所以這兩者都不合他的胃口。所以,在預算無上限的條件下,當然介紹自己也喜歡的車,沒想到他就說:「這牌好!我就是要橘色!」所以就買了這台登山車 - Casper 橘色。

其實 08 年 Casper 等級就類似捷安特的 Yukon V 煞版,24 段變速,前叉避震可鎖定,但價格卻是多了 5 張小朋友。為啥多那麼多?主要是因為 Louis Garneau 的零件都是統一一個牌子、同一個等級,不像其他牌子的車都會混搭,例如變速器是 Shimano,變把(就是換檔的)用 Power Tool,飛輪用不知名的牌子之類的。統一牌子等級的零件就會變貴,但據說好處是順暢度較一致,比較不會卡卡的,相對騎乘的爽度也提高。

買這牌子的客戶其實大都是因為車清新脫俗、極簡風格,且路上能見度較捷安特等大牌子低,相對 "撞車" 也較少。至於性能、重量,不算頂尖,但也是同級車裡算不錯的。想了解更多關於 Louis Garneau 的車子,可以看看 Mobile01 這篇討論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這台好~我第一眼看到這牌子的車就覺得它與眾不同~我下部腳踏車決定要這部了~

NK / Forever ZARD 提到...

小新,你看上的 LG RSR R 讚喔!就等你啦!